close

T201601  T201406-1.jpg

 

(圖說/舒富樂沙發產品實拍

您準備好要為家中添購一張舒適的沙發了嗎?購買之前,這邊幾個小建議,

讓您在挑選沙發時,不慌不忙,新手也可得新應手。

首先我們先來了解沙發這項產品,沙發屬於中長期的耐久材而非消費材,一張好的沙發壽命可達10~15年,

提醒您記得將「品質」納入首要的考慮條件,因此建議每一位需要購買沙發的朋友,提早開始了解沙發,比較沙發

 

比較沙發,不是比較價格那麼簡單;首先您要先了解沙發(內架結構是否穩妥、用材,還有原料來源。)

千萬不要覺得麻煩,挑選一張好的沙發才能長久的陪伴您。比較沙發(比較沙發的內架結構及保障,比較商品的質量)。

 

關於內架結構:

 

木材收納.jpg

座架結構.jpg

 

(圖說/由上至下 圖1,木材收納|圖2,客戶訂製沙發底架實拍

沙發裡提到的內架結構是指沙發的骨架,像是使用的木材,基礎結構的打法,

還有木材收納方式、製作過程都會影響到沙發的結構耐用性;倘若結構不穩,可能容易搖晃、異音以及最常見的塌陷。

 

關於軟材使用:

軟材.jpg

 

(圖說/客戶訂製沙發底架實拍

軟材指的是結構上方所使用的泡棉或乳膠,相信您最常聽到的就是「我們使用的是高密度泡棉」

究竟什麼是高密度泡棉?其實高密度泡棉的定義很廣,我們該怎麼定義這是高密度泡棉,

再來高密度泡棉的優勢是什麼呢?都是很值得探討的問題,因此別因為一句,這是高密度泡棉,

而全然感到放心,進一步的了解相信會更有幫助。

 

關於面料選擇:

 

皮革產地.jpg

皮革面料.jpg

 

(圖說/由上至下 圖1、圖2,皮革進貨實拍

面料就是沙發外層,與人體接觸的地方、以及沙發看的到的地方;分為皮革以及布料,

這部份也是非常重要的,不好的面料,可能給人體帶來傷害,建議除了選擇自己喜歡的面料及顏色外,

別忘了瞭解它的產地及來源;這關乎到未來您是要忍受它還是享受它?

 

「比一比」當你了解每家沙發工序之後,應該對於用料都有很深刻的了解,

這時候可以比一比每一家從結構到軟材,甚至是面料來源,做一個比對,在進一歩做商家的選擇。

 

當然在了解的過程當中,千萬不要忘記要親身體驗一下,從坐感、身體各部位的支撐到視線角度,

是否合乎自己的理想狀態,另外更建議大家盡可能的坐久一點,坐一下兩下,是很難感覺出來的。

因為當你買了它後,可是坐在上面的時間是肯定會很長的。

還有若是您有使用掃地機器人的習慣,切記腳高要注意,您的掃地機器人的高度是否可已進去。

 

款式與顏色:

接著就開始進入款式挑選了,這時候可以認真思考一下,自己喜歡的調性,以及空間搭配的整體氛圍,走的是哪一種風格;

接著進入了重要的一課,選色,顏色的挑選也是很重要的,從對款式來說,合不合適。

接著到整個空間裡的運用到的材質、顏色該選擇哪種色系,淺一點或者深一點,

顏色真的是會對生理產生影響的,不管是心情、食慾…等,也是要謹慎的挑選的。

 

※沙發選購重點整理:

  1. 找尋有「品牌」的沙發。對有品牌的沙發而言,評價是企業的命脈。因此對於商品的品質,他們不會馬虎。
  2. 確認原料生產地,此項關係到產品的可靠性、使用者的安全性。(例如,同樣是彈簧,德國製與中國製就差很大)
  3. 確認保證書,是否有載明產品品質保證的年限、範圍與細項,以維護個人權益;千萬不能只是聽店員單方面的訴說,卻沒有白紙黑字的明確保證內容。
  4. 款式是否為您真正所喜愛的?
  5. 顏色是否適合您的室內及裝潢?
  6. 以上都經過確認後,再依照空間大小決定您所需購買尺寸。

 

官網: https://soflexsofa.com.tw/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soflexsofa1976/

 

 

 

 

 

 

 

 

arrow
arrow

    Sof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