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牛皮沙發示意圖

(▲圖解: 半皮沙發僅紅點處使用「真皮」,其他部位則使用塑膠皮。

  而皮革與塑膠皮所使用的塗料大不相同,因此半皮沙發肯定會有色差。

談到「半牛皮」沙發不得不問一下,為什麼會有「半牛皮」沙發的存在呢?那跟一般真皮沙發有什麼差異?

其實市場上會有「半牛皮」沙發主要就是提供預算有限的朋友,也能買上一組皮革沙發。

 

「半牛皮」沙發跟真皮沙發主要的差異在哪呢?

「半牛皮」沙發是指皮沙發的接觸面(座椅面、扶手內側/下圖紅點處)使用真皮,

無直接接觸的面積(沙發外側或沙發椅背)使用合成皮。

 

其實仿間的「半牛皮」沙發購買起來價格親民,貌似省了許多;

但「半牛皮」沙發除了從面料節省之外,其餘看不見的地方(內材)是否也是能省則省呢?

試想,如果僅僅從沙發面料節省,其實價位似乎跟全皮沙發是差不了多少的。

 

半牛皮沙發鎖定了中低價位市場,為了能夠回收效益,成本大多盡量壓低,

例如:可能在泡綿密度差一點、用二層皮當沙發面皮、使用廉價或品質較差的木材當內架

總之,只要讓消費者剛買回去時,能撐個幾年就好。

 

因此,建議考慮購買半皮沙發的消費者心裡要有個底(像是這個沙發我認為它能使用多久?),

只怕市面上的半皮沙發產品,使用壽命可能都不如您的預期。

 

雖然還是有消費者希望使用好的內料,僅節省面料而已,但我們該如何確保只是「節省了面料」而已?

另外其實「半牛皮」沙發在製作上有一個需特別注意的地方:

 

半牛皮沙發-暗藏玄機的「色澤」:

除了對皮革配法有了基本認知後,另外一個要注意的就是顏色。

皮革所使用的塗料,與合成皮所使用的塗料,是大不相同的。因此牛皮與合成皮肯定會有色差。

尤其是淺色的牛皮搭配合成皮,如米白、淡黃等淺色系,色差就會更明顯。

例如(上圖對比)淺黃色的沙發,看起來色系一樣,兩相對照就會發現,牛皮稍微帶紅光,而塑膠皮帶綠光。

即使使用對色燈箱(一般有D65人工日光、TL84歐洲商用日光、CWF美國商店光、A光、UV紫外光等),

或許在某種光源下是ok的,牛皮和合成皮看起來沒有色差,但在另外一種光源照射下卻又跳色,越對色頭越痛!

因為不可能大家家裡的光源、色溫統統都一樣,這個對色了,那個就跑色了。 


造成的結果是,很可能消費者在店裡看的顏色很一致,買回家卻發現有名顯得色差,這時候消費者請不要太責怪店家,有可能就是上述的原因。

當然,販售半皮沙發的店家也應該要負責一點,對消費者說明色差的可能性,避免消費者購買後產生的問題。

 

半牛皮的色差,能避免嗎?

 

要如何避免購買到色差太嚴重的半皮沙發呢?您可以挑選顏色較深的沙發,色差比較不容易被察覺。 

 

不過還是要記得,一旦使用時間久了,2~5年後半皮沙發的色差會越來越明顯。

理由是身體常接觸到的部位:坐墊面、背墊面、手墊面,因長期磨擦造成牛皮自然的褪色,

或是長期接觸導致越來越髒,都會讓色差的感覺越來越明顯。

 

※皮革小常識:牛皮沙發褪色?

全皮沙發也會有同樣的褪色現象,只是全皮沙發的耐久年限和明顯度,都遠遠優於半皮沙發。

 

皮革小辭典:什麼是二層皮?

文用圖檔.jpg

什麼是二層皮 ( 如圖所示 )?【二層皮】指原牛皮在製革加工時,採取分層削皮處理,將原牛皮分割為頭層皮和二層皮等不同規格。

牛二層皮是牛皮纖維組織較疏鬆的部分,經化學材料噴塗或覆上PVC PU 薄膜加工而成。

它沒有真皮層,保持著一定的自然彈性和工藝可塑性的特點,其厚度要求同頭層皮一樣,但抗拉強度較差。

二層皮有絨毛,能產生一系列不同於頭層皮的效果。

 

SOFLEX 舒富樂,在這提醒每位欲購買「半牛皮」沙發的朋友,「半牛皮」沙發有它的優點自然有它的缺點,選購時可以多注意這些地方。

我們是採「客製化」接單生產的,這方面我們也是有客製化的訂單服務,希望能滿足所有對皮革沙發有需求的朋友們。

另外,歡迎有需要的朋友與我們聯繫或提出疑問。

 

官網: https://soflexsofa.com.tw/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soflexsofa1976/

arrow
arrow

    Sof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