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家具的樣式隨著時間不斷推陳出新,簡約風格的沙發成為一種新興時尚。

 

這類極簡風格的沙發,通常會為了美觀而將座椅變得低矮。而一些沙發坐墊填充物,

會使用柔軟的羽毛或絲棉,讓人坐上去整個人就懶洋洋的,不少義大利品牌尤熱衷此道。

 

不過專家建議,挑選沙發時,也要注意坐姿的健康。

因為這種「舒適慵懶」的沙發有個缺點:剛坐下去沒什麼感覺,時間稍長就會腰酸背痛,而且整組沙發都太軟,沒有支撐,便不是健康的坐姿。

 

其實,沙發的製作有一定標準尺度。

一般來說,沙發的座高與膝蓋彎曲後,自然垂放的高度相符最讓人感到舒適。

因為若座面太高,人坐在上面雙腳自然垂放後騰空,坐久了腿、腳不舒服;座面太低,起身時也很費勁。

 

時尚沙發有害健康.jpg

(圖說過軟的沙發,除了起身不易,若腰椎又無支撐,長坐易造成痠痛

 

沙發靠背高度,則是根據腰椎曲線來設計,腰部以上1/2處需有支橕點,

能讓身體感到舒適,通常會落在42公分左右。

另外,一般我們都建議沙發的座寬不要小於60公分,除了沙發的整體比例的視覺效果外,

更重要的是這樣才不會覺得空間狹窄,受侷限。

座面深度應在48~60公分之間較為適宜,座面太軟讓臀部深陷,腿肚容易受壓迫,

我們也常聽到來訪的朋友們在問,是不是硬一點的沙發比較好,

但其實座面太硬,又讓人坐不久、坐不住,甚至久了部份的人會感覺到尾椎疼痛,因此還是要建議軟硬要適中。

 

久坐太過綿軟的沙發讓人不適

 

醫學資料顯示,長期坐姿不良恐引發脊椎變形、腰肌勞損或其他關節病,

尤其男性若久坐綿軟沙發,壓迫到生殖器周圍血管,也可能導致男性健康受損。

 

所以建議各位消費者,購買沙發時,除了選擇喜歡的樣式之外,一定要到現場挑選、試坐感受一下。

勿因一時的慵懶放鬆就動心,更要以長期的舒適健康為優先考量,畢竟一組品質優良的沙發,將跟著您10年甚至更久時間,不可不慎重其事。

 

T201201_model.jpg

 

(圖說舒富樂沙發模特攝影照

因此購買沙發時,一定要到現場挑選、試坐感受一下,用您最習慣的坐姿習性來體驗,

會更加清楚這張沙發的角度設計適不適合你,然後久坐一會才會更加知道喔 !

 

官網: https://soflexsofa.com.tw/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soflexsofa1976/

 

 

 

arrow
arrow

    Sof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