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抓布

最近常碰到一些朋友詢問我們,有沒有貓抓布或貓抓皮沙發?
在這我們通常說它是『對寵物較為友善』的面料;其實貓抓布、貓抓皮都是一種布料,只是不同的製程,使它比一般的布料還具『耐抓耐磨』的特性。

關於貓抓布-

首先介紹這款貓抓布,它的底面是由一塊編織布組成,並且在這塊編織布的上方上了一層膠後植入纖維,屬植絨布。它柔滑及密實的布料組織使其呈現一種絨布的觸感(如下圖所示:分別是兩種耐抓、耐磨程度不同的面料)。

【貓抓布】耐抓、耐磨十萬轉

▲  上圖為耐抓、耐磨10萬轉的貓抓布

 

【貓抓布】耐抓、耐磨二十萬轉

▲  上圖為耐抓、耐磨20萬轉的貓抓布

 

 

另外這款貓抓布是針對貓咪的特性為考量設計出主、被動防護機制:
Q1.什麼是主動防護機制?
一般貓咪的貓抓板,都是由瓦楞紙及麻繩製成,對貓咪來說抓起來有摩擦感可達到磨利爪子甚至是舒壓的感覺,然而這款貓抓布其柔順感無法使貓咪產生磨擦的快感因而失去興趣。
如下(兩張)圖所示,部分的布質面料表面具有明顯的編織紋,摸起來有輕微的磨擦感;這類型的面料則較容易引起喵星人與汪星人的挑戰慾望。除了是該面料的表面抓起來會讓牠們感到舒壓甚至產生快感外,在織線交錯的位置更提高了被爪子勾起的機率。
 

部分布紋面料的編織紋理

▲  該圖為兩款不同布料,通常一般布紋都具有明顯的編織紋

部分布紋面料的編織紋理的局部照

這兩款布紋面料,它們在表面上就具有明顯的編織紋,貓咪抓起來就會有磨擦感

 
Q2.什麼是被動防護機制?
這款貓抓布在製程上採用高強度耐磨材質和特殊製造技術,並通過各項耐磨測試,可輕易應付人或寵物在沙發上面的磨擦,所產生的「脫毛」、「掉色」、「起毛球」等問題。
Q3.貓抓布具有防水潑及易清潔的功能?
我們實際的做了這部分的測試,一開始水接觸到布的時候會呈現水珠狀停在布面上或是滑落,其實它只是吸附速度比較慢,還是會吸水的因此建議各位朋友,若真的不慎灑到水還是建議大家務必要迅速的用衛生紙將表面的水珠吸乾 。
 

【貓抓布】防潑水測試照

【該圖為貓抓布】貓抓布接觸到水滴實會呈現如圖中渾圓的水珠狀

 

關於貓抓皮-

除了貓抓布以外還有一種面料稱之為貓抓皮,也是許多家有寵物的朋友另一種選擇,它屬於合成革的一種,摸起來像皮革有膠感,底層是棉底布編織組成,而表面則是使用了<PERMIERGUARD>微分子技術塗層,增強皮革表面之防護力,經過耐磨試驗結果高達20萬轉耐磨耗。另外額外添加抗菌粒子不易孳生細菌易清潔之特性。

【貓抓皮】耐抓、耐磨二十萬轉

貓抓皮示意圖

 

【貓抓皮%2F具有編織紋】耐抓、耐磨二十萬轉

麻布紋感貓抓皮,實際摸起來也具有膠感由於它本身表面有布紋,

較易引起貓咪的興趣甚至更有機率被貓咪的抓子挑起

 

總結以上的功能性,其實都大同小異,還是要提醒一下,這些面料雖然都標榜著貓抓系列,但它只是耐磨耐抓細數較高,而並非完全的抓不壞磨不破
要選擇貓抓皮或貓抓布呢?可以依據各自喜好例如:喜歡皮感或是布感?若以透氣度來說,貓抓布則會較貓抓皮來的透氣。

 

 

 

arrow
arrow

    Sof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